星之聲 I級

影片資料影片資料

片長 25分鐘

語言 日語   

字幕繁體中文 英文 

上映日期2015-11-14

上映戲院MCL德福

星之聲

The Voices of a Distant Star

監督.劇本.演出.作畫.美術.編集:新海誠

2039年時,人類火星調查隊在火星的塔爾西斯高地上發現異文明的遺跡,但卻被突然出現的異生命體攻擊而全軍覆沒。於是為了對抗被命名為塔爾西斯(Tarsian)人的異生命體的威脅,聯合國組成了聯合國宇宙軍。

2046年時,當時就讀於中學三年級的長峰美加子參加聯合國宇宙軍的機器人駕駛選拔被錄取。翌年為了追查塔爾西斯人而被編入里希提亞艦隊,跟著艦隊旗艦里希提亞號從地球出發,留下她所喜歡的人,寺尾昇。當調查艦隊追尋塔爾西斯人的痕跡,離地球越來越遠時,兩人的距離變成以光年來計算,兩人的行動電話電子郵件要抵達所花費的時間也越來越長。 終於,美加子抵達距離地球8.7光年的天狼星星系中的一顆行星。在那裡,美加子傳送了費時8.7年才能到達地球的手機簡訊給寺尾昇。在隨後進行的與塔爾西斯人的戰鬥中,聯合國宇宙軍幾乎全軍覆沒,但美加子倖存。